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嘉兴“就近跑一次” 市民卡乡镇网点制卡分担率75%

发布时间:2018-01-25 09:57:20 来源:嘉兴日报

  “拿到市民卡,我以后也是嘉兴人啦!”昨天下午,来自河南的新居民张耀萍顺利地从嘉善农商银行天凝支行申领到了自己的市民卡。

  今年20岁出头的张耀萍去年刚从老家来到嘉善县天凝镇务工,平时难得去一趟县城。“刚到嘉善,人生地不熟,本来要到县城去申请办理的,同事推荐来这里办。”张耀萍说,得知市民卡“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改革,把服务网点安排到乡镇一级,当天就在天凝镇申请办理了,“现在政府服务为民,真真实实考虑百姓的需要,来回路程至少节约了一个小时,非常方便,下次一定会提醒朋友就近办理市民卡。”

  记者日前从市民卡公司获悉,通过服务的延展和扩容,嘉兴市民卡的制卡网点从6个扩展到77个,覆盖到了乡镇一级。大批乡镇市民已经从“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改革中受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市各镇网点的市民卡制卡分担率达到75%,在“家门口”的市民卡服务网点就近办理市民卡业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除此之外,这些延伸到“家门口”的市民卡制卡网点还实行中午无休制,像类似市民卡遗失补办等情况,网点都可以提供现场办理服务。

  市民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是嘉兴市民卡公司扎扎实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切实实为民服务的体现。

  事实上,除了“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市民卡公司还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我来跑一趟”,开展“两学一做,嘉兴市民卡为您服务”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为基层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推广市民卡各项应用功能,宣传市民卡相关政策,并现场提供市民卡充值、密码设置等服务,受到基层群众的肯定和欢迎。截至目前,该活动一共开展基层服务150余场,为3万余人提供现场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卡公司努力优化业务流程,提出了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目前,市民卡网站、“我的嘉兴”APP、市民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不仅可以查询各类市民卡信息,还能实现市民卡钱包与账户的线上充值。“线上一键通,线下一卡通”,市民卡正以满足市民需求为己任,不断创新应用,提升服务能力。

标签:市民卡;嘉善;服务;服务网点;基层群众;嘉兴市民卡;家门口;天凝镇;充值;申领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