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新零售时代的春节怎么玩?“互联网春节过节指南”来啦

发布时间:2018-02-15 10:03:40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带着“红围脖”送货的京东配送员

春节期间,盒马鲜生特别供应750-900克/只的大规格波士顿龙虾

淘宝将联合春晚发出6亿春晚红包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这个春节怎么过,你安排好了吗?是宅家玩手机,看春晚,还是和家人一起出门,逛吃逛吃?

  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过年的方式无非就是吃、喝、玩、乐、“买买买”,只不过在新零售时代,很多人都是线上线下联动一起玩。所以,商报记者为你打听了一圈,从线上网购、红包互动,到线下的吃喝玩乐、交通出行,为你全方位地整理了一份“互联网春节过节指南”,收好这份过节指南,开开心心和家人过大年!

  各大网购平台春节不打烊 客服不下线 物流照样送

  如今,提前一个月采买年货、囤货过节,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选择,过年了也要“买买买”。今年春节,各大网购平台打出了“春节不打烊”的口号,客服不下线,物流照样送;同时,线下商场也能线上下单,最快2小时到货。

  今年春节期间,天猫推出了“春节照常买”的活动。据天猫方面透露,今年2月11日(年廿六)到21日(年初六),天猫超市、天猫家电家居行业依然在线营业。这些“不打烊”的区域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此外,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春节也能照常配送,覆盖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除了天猫平台,各大网购平台也早早地宣布拉长年货节的战线。据悉,今年的苏宁易购年货节从1月15日开始,长达40天,涉及品类不再局限于超市快消品,小家电、3C、美妆、品质大家电等品类也悉数亮相。同时,苏宁方面表示,苏宁物流将启动“超级送”计划,急速达服务最快2小时收货。在服务方面,苏宁也推出了代客检、送装一体、延时赔付等服务,无论是线上的易购网站还是线下门店,全国消费者都可以放心购物、轻松过年。

  春节期间,京东物流也进入了“春节也送货”的运营模式,京东物流将覆盖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核心区县,涉及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张物流大网,支撑了人们在春节采购年货时的绝大部分购物需求。同时,今年京东的配送员会特意带着喜庆的“红围脖”为你送货上门,还会把自己佩戴的“红围脖”送给“有缘人”,将温暖传递下去。

  同样,网易严选今年春节也“不打烊”,据悉,春节期间,除部分特殊商品之外,其他商品都能正常发货,但派送时效会有所延迟。而为了消费者的体验,春节期间网易严选的客服依然在岗。在春节期间(2月15日-2月18日),客服小选的在线服务和热线服务时间为9:00-18:00,2月19日起服务时间为9:00-22:00。

  同时今年春节,线下商场也能“线上下单,送货到家”。据阿里方面透露,大年初二到初五在银泰百货天猫旗舰店下单后,可直接从线上发货。从正月初六开始,在银泰杭州、合肥、宁波、温州、金华、义乌等6个城市12家店铺(杭州武林店,杭州城西店,合肥银泰中心,宁波天一店,宁波东门店,温州世贸店,杭州西湖店,杭州庆春店,杭州西湖文化店,金华银泰城,义乌伊美店,宁波鄞州店),线上订单推送到门店和接单的配送员,就近送货上门,最快2小时就能买到包包。

  线下吃喝玩乐 有新年爆款优惠 外卖不打烊 超市过年也有红包互动

  过年了,和家人一起出门逛逛,品尝美食,娱乐一下,或者在家一起享受一顿海鲜大餐,这都是春节假期非常享受的事情。今年春节,各大互联网公司也将线上与线下联动,在线下也提供了“春节不打烊”的服务,让消费者在春节从线上玩到线下。

  记者了解到,在餐饮方面,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春节家宴需求,春节期间,盒马鲜生将对大海鲜商品进行升级,特别供应750-900g/只的大规格波士顿龙虾,同时平价供应的还有新鲜蔬果,而“盒区房”的消费者依旧可以在家坐享送货上门。当然,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上门转转,杭州的盒马门店准备了4万份福字,从2月10日起赠送用户,并给门店附近的社区送上福字和红包。春节期间,盒马还将举行新年品酒会、写春联等年味活动,丰富周边市民的假期生活。

  春节期间,杭州的老百姓同样能享受外卖服务。饿了么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平台上依然有外卖商户营业,今天会有大概30%的商户营业,其中包含了连锁品牌餐厅,比如麦当劳、肯德基、外婆家、新白鹿、弄堂里等。此外,中西餐,小吃甜品,果蔬生鲜等各品类在各大主要聚居区域都会满足用户的正常外卖需求。

  在本地生活服务方面,根据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数据显示,全国大约有10万商家不打烊,在口碑上线了新年吃喝玩乐的各种爆款套餐和优惠。同时,口碑方面表示,除了“不打烊”外,“不涨价”也是这个春节消费的新现象。春节前夕,口碑上的10万商家已经上线了各类新年爆款优惠。据悉,口碑的春节爆款包括餐饮、KTV、洗浴等多个业态,满足了春节亲朋好友聚餐、聚会、休闲的需求。2月5-21日,消费者在口碑APP里购买爆款套餐,还能享受一次折上8.8折的优惠,最高再减10元。此外,从2月13日开始,消费者打开最新版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口碑频道,在“附近”一栏里就能看到周围有哪些商店还在营业,再也不怕找不到商店或者白跑一趟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往年专注于发红包的微信今年也将注意力集中在线下,通过“附近的优惠”和“摇摇乐”等创新互动,在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为用户带来创新互动和优惠惊喜。通过“摇摇乐”,用户在指定商家消费后即可通过小程序参与摇奖,最高可免单200元,还有机会获得随机金额的无门槛到店红包。“附近优惠”是微信携手知名商户及品牌“组团”推出春节优惠活动,用户扫描店内“附近优惠”小程序码,就能快速查看和领取商家及品牌的春节优惠券,大牌更低至1折起。

  而今年春节,超市也有线下互动的新玩法。据了解,2月1日起到今天,大润发覆盖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个省市的167家门店,还将上线手机淘宝AR互动游戏“捉猫猫”,捉到“猫猫”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天猫红包、大润发礼券等奖品。

  各大互联网平台过年撒红包 春运期间出行安全有保障

  近年来,春节集五福,春晚抢红包,亲友们之间发个微信红包已经成为了新式年俗。而春节期间,出行安全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事情,因此各大出行平台和共享单车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了出行安全保障。

  记者了解到,2月11日至15日,淘宝将每天撒出1亿元的红包。活动期间,每个用户只要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获得3个待开红包,按照提示发给其他用户打开后,发送者和被邀请者都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新人至少能得8.8元红包,最大能赢2018元;同时,今晚春晚直播期间,更将推出6亿春晚红包及奖品回馈观众。此外,支付宝集五福今年也在继续,今晚集齐五福可参与瓜分5亿红包。

  而与传统的抢红包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口碑APP此次派发的新春红包是靠“喊”的。2月13日-16日春节期间,用户登录口碑APP,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喊”红包的活动。用户对着APP喊出口令,后台识别正确之后就会有红包出现,声音越大红包越大。每位用户每天可以在口碑APP里玩4次喊红包,4天均可参与。喊到红包后,这些红包可以在口碑APP里使用。同时,一大波明星也会加入口碑“喊红包”的活动当中,今晚春晚期间,上口碑APP喊出春晚相关口令,就能瓜分100万元红包,每人可领到9.99元。在大年初一的零点,用户还将有机会抢到1万个100元大红包。

  今年春节,苏宁也加入到了派发红包的行列中。据了解,今年苏宁会拿出5亿补贴,开启超级红包计划,同时推出红包膨胀计划。据悉,膨胀红包包括3亿现金,用户在苏宁易购上发放红包,红包充值后会“神奇”膨胀,金额最高可膨胀10倍,现金可在苏宁易购直接提现。与此同时,苏宁易购还发放2亿购物补贴,所得现金红包若想在苏宁购物,还可以翻2-5倍兑换购物券。

  在出行方面,滴滴方面表示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安全小组、客服小组会提供7*24小时服务。此外,顺风车安全保障覆盖了使用平台服务期间的全过程。在订单范围内,由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无论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只要符合垫付范围的费用,滴滴顺风车负责给予先行垫付保障。

标签:红包;围脖;春节;送货;红围脖;京东物流;口碑;物流;苏宁;春晚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