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行政公益诉讼一年来立案761件

发布时间:2018-08-17 11:12:1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顾春

  近日,浙江省检察院公布,开展行政公益诉讼一年来,行政公益诉讼启动诉前程序的案件中,行政机关纠正违法行为或依法履职率超85%。

  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明确了检察机关有权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成为行政公益诉讼的重点。

  一年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834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761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675件。在已到回复期的416件行政诉前案件中,行政机关纠正违法或依法履职的354件,占85.1%。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案件在全部公益诉讼类案件中占比最高,达59.1%。

标签:公益诉讼;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