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人民日报:德清“草根道德奖”助推文明创建 百姓设奖奖励百姓

发布时间:2017-09-19 09:16:06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张虹生

  近年来,浙江德清县借助于百姓设奖、奖励百姓的“草根道德奖”激发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热情,形成了道德文章“人人参与、共同书写”的好局面。

  在第十五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由新华每日电讯主办的精神文明建设“德清现象”暨德清民间设奖20周年主题座谈会17日在北京举行。

  1997年,德清太平村村民马福建目睹有子女不愿赡养老人,自己拿出1万元设立“孝敬父母奖”。之后,当地相继设立了“诚信市民奖”“见义勇为奖”“医德医风奖”……至今,德清已设54个“草根道德奖”,涵盖孝敬父母、环境保护、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多个方面。设奖人遍及全县12个镇(街道),受奖群众累计超过6000人。

  “德清人踊跃设奖的现象源于当地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释放了民间的道德力量,产生的效应是强大的。”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在座谈会上表示。(据新华社)


标签:德清;文明;道德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