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滚滚车流向西开 巍巍天山迎客来

经济日报:旅游专列成为援疆新载体

发布时间:2017-09-27 10:34:4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乔文汇

  “津和号”“粤新号”“鄂博号”“龙泰号”“一带一路黄河号”“诗画浙江阿克苏号”……一列列旅游专列从天津、广东、湖北、黑龙江、山西、浙江等援疆省市启程,满载游客奔赴新疆。截至目前,进疆旅游专列已开行近百列,预计全年将达160列。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介绍,援疆旅游专列开行以来,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援疆省市通过客源援疆,促进了新疆旅游业发展。

  新疆旅游资源丰富,但由于远离内地、幅员辽阔,旅游业发展深受交通条件制约。援疆旅游专列从内地援疆省市出发,一路西行,在沿途主要旅游目的地停靠,性价比高,契合了“新疆游”“西北游”的需求。

  “鄂博号”旅游专列载着游客从湖北出发,途经甘肃敦煌、新疆吐鲁番等地,终点到达湖北对口支援的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专列行驶里程约9800公里,“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深受游客欢迎。

  “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旅游专列则是浙江杭州直通新疆阿克苏,首趟专列搭载500多名游客。汪丽佩是利用休假与父母乘坐专列出游,觉得不虚此行,“一次能够逛很多地方,比较省时”。阿克苏地区旅游局副局长韩昱说,开行旅游专列是浙江、阿克苏两地加强旅游合作新的起点,未来计划逐步增加专列和旅游团体数量,促进阿克苏旅游业发展。

  哈尔滨铁路局开行的哈尔滨至阿勒泰“龙泰号”旅游专列于9月上旬出发,横跨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预计开行3列、输送游客3000人以上。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沙比提·哈再孜说,旅游专列将祖国东北与西北联结起来,为阿勒泰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了解,近两年来,乌鲁木齐铁路局实施提速扩能战略,持续推进铁路+旅游模式,为开行援疆旅游专列创造了条件。如今,“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紧盯市场需求,系列产品越来越丰富。

  滚滚车流向西开,巍巍天山迎客来。旅游专列已成为旅游援疆的新载体,有力拉动了新疆旅游业发展。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新疆旅游市场活跃,比往年提前1个月进入旺季。一些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其中喀纳斯景区单日游客数量连续多天突破3万人次,今年累计接待游客比去年增长约20%。


标签:浙江;阿克苏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