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央媒看浙江 正文

台州:无人超市见证诚信

发布时间:2019-03-21 11:18:30 来源:农民日报 记者李琭璐

  自2018年以来,全国各地涌现了多家无人值守超市,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探索无人领域、试水新零售新体验。

  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的十里长街,也有一家无人超市。这家无人超市既没有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也没有安装看店监视器、自助收银机等现代超市必备“神器”,只有一个黄皮纸盒做的“投币箱”、一本“诚信”记录本、两张“扫一扫”二维码。

  走进这家无人超市,只见平铺的30个格子里整齐排列着50多种“80后”“90后”小学时期的代表零食,而且这些零食的价格也像当初那样亲民。小卖部业主“王掌柜”感慨地说:“我开这家店的时候,很多顾客在我的‘诚信’记录本上留言说我的店唤醒了他们的童年记忆。”

  2018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四川、哈尔滨等多地无人超市因亏损而倒闭的事件屡见报端。但“王掌柜”的话却像一支“定心剂”,给许多路桥人以安慰。“小卖部开业一年来,我获得了1090元的收益,但我觉得赚取的不是金钱,而是喜欢来老街走走停停的市民所拥有的诚信。这一年我用实践向朋友证明了、自己也体会到了路桥人的诚信。”

  “王掌柜”每天从家里骑着共享单车到老街,包括“无人超市”,老街里还有他的甜品店、设计工作室等。“‘诚信’小卖部开在这里,是因为2016年10月,我在这棵傍水临桥的百年老朴树边开了家甜品店,因为有甜品店的场地资源,‘诚信’小卖部在开张之初才有了一席之地。”

  “为了小卖部可以顺利经营下去,我还去工商局报批增加了预包装食品的销售范围,所以我的小卖部是合法合规的。”“王掌柜”自信地说道。

  对于老街接地气的“无人超市”,年轻的“王掌柜”还有期待:“我希望老街发展起来,在图书馆、老街等这些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多一些无人、无监视器的货柜,这样更能见证一个文明城市里诚信的建设。”

标签:无人超市;诚信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