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24日-7月30日)

央媒多角度聚焦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7-07-31 17:23:14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周旋)过去一周,央媒重点关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新常态、最高检察院和浙江省委追授俞秀成荣誉称号。涉浙热点方面,京东封杀天天快递,平台利益之争引热议。

  央媒多角度聚焦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周以来,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等多家央媒刊文报道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改革真正落实到实处。人民日报刊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政务信息释放共享红利》,提及浙江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数据屏障、推进数据共享。报道称,据国家行政学院发布的《电子政务蓝皮书: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17)》,对中国内地32个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行评估和排名,其中浙江位居前三。法制日报刊文《一张网联通所有政府部门 一个号整合所有政务热线 浙江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报道今年以来,省信访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最多跑一次”、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全力实现群众信访“最多跑一次”目标。经济日报刊文《浙江温州:企业投资审批“最多跑一次”》称,为使“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温州市下发文件,明确今年要全面推进企业审批事项再精简、审批流程再优化、中介服务再规范、审批服务再提升。

  最高检察院和浙江省委追授俞秀成荣誉称号引央媒关注

  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浙江省委在杭州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人民日报、法制日报、检察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相继刊文报道,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发表讲话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开展向俞秀成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俞秀成同志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

  京东封杀天天快递,平台利益之争引热议

  日前,京东对外发文称,因其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问题,将从7月31日起,暂停天天快递服务。天极网分析称,天天快递早已被苏宁物流集团收购,而阿里巴巴目前正是苏宁第二大股东,京东封杀天天快递的背后实则是京东与阿里巴巴两大电商巨头的利益争夺。前瞻网指出全国80%以上的快递件来自电商平台,而其中绝大部分被阿里系平台控制,京东对阿里系物流进行封杀是京东进军快递领域第一战。中国物流学会研究员杨达卿表示“互联网+物流”的一个核心理念就是开放和共享,而中国的电商物流市场需要阿里巴巴、京东这样的平台企业共同参与,推动产业的集群升级,而不应该采取断然割裂的方式,这不利于整个电商物流市场的有序发展。


标签:最多跑一次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