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7月29日-8月4日)

央媒点赞浙江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19-08-05 17:00: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巧妮

  过去一周,主题报道方面,央媒点赞浙江数字经济激发澎湃动力;浙江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获央媒肯定。热点方面,近期多家浙企动态获媒体关注。

  央媒点赞浙江数字经济激发澎湃动力。7月30日,新华每日电讯发文聚焦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篇引用多组数据充分肯定浙江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打造,促进信息通信产业全面勃发、驱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日,经济日报晒出浙江数字经济“成绩单”:2019年上半年,浙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13.7%,新产品产值率为35.7%。此外,工人日报还着眼于杭州“城市大脑”,并高度评价其实现了城市数据的汇聚、融合、计算,使杭州城市服务的模式从“办事流程互联网化”,走向了“服务智能化”。

  浙江多举措激励干部担当获央媒肯定。7月29日,工人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展示浙江激励干部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一系列新思路、硬举措。文章引用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多组数据佐证浙江考准考实干部担当作为表现,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铁标尺”。29日,浙江省委召开首次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11个厅局长登台针对“三服务”说成绩、晒承诺。新华每日电讯文章评价称,“这既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平台,也是进一步促进各单位部门比拼业绩、干部主动担当的‘擂台’。”此外,宁波江北区采取压缩简报种类、严控督查考核项目等减负措施,让基层“包袱”更轻,干部干劲更足也受到经济日报肯定。

  近期多家浙企动态获媒体关注。7月29日开始,每日经济新闻、国际金融报、观察者网、财经网等陆续报道,浙江上市企业万安科技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诸暨万宝向诸暨市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要求重庆力帆汽车支付约607万元货款。近期,力帆股份深陷“骗补”风波,此前曾发布公告表示,涉诉累计金额超14亿元,原告方还包括由浙商银行控股的浙银租赁。7月31日,据澎湃新闻网披露,位于浙江横店的唐德影视最新公告称,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金融去杆杠政策的影响,融资渠道收紧,资金来源受限,同时受影视行业景气度下降和影视行业监管趋严的影响,资金筹措未达预期,未能在承诺期限内完成全部增持计划,决定终止履行本次增持计划。8月1日,据新京报、中国经营报报道,根据杭州银行最新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位于浙江兰溪的红狮集团是此次4名认购对象中唯一一家民资企业。若此次定增完成,红狮集团持股比例增至11.81%,成为第三大股东。文章同时指出,红狮集团近年来持续扩张,总负债整体有所增长,至去年9月底负债已增至189亿,短期债务占比较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短期偿债压力。

标签:数字经济;浙江;干部;产品产值;影视行业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