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微博排行 正文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8月1日-8月31日)

热点事件引发聚焦,政务微博强力发声

发布时间:2019-09-03 12:13: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浙江政务微博排行榜8月榜单正式发布。8月,以“杭州发布”“临海发布”为代表的政务微博在热点事件中有效号准了民生脉搏,运用信息化手段构筑舆论引导阵地。

  发博量、原创博文增量明显,互动数据呈现背离特征

  94个账号(注:本期“临海发布”新加入榜单)共发布微博22130条,其中原创博文18228条,环比增长12.19%、11.67%。不过,互动数据则与之呈背离特征:所有博文总计收获转发118176条,评论数60724条,环比减少6.21%、15.61%。

  单项榜单方面,“宁波发布”以857条蝉联净增数榜头名位置。值得指出的是,“象山发布”“杭州发布”分别以847条、815条夺得第二名、第三名,三者发文数均高于上期最高值755条。被转率、被评率榜则迎来“临海发布”这一股新鲜血液,该账号分别空降至双榜第三、第九名的位置。另外,“嵊泗发布”活跃度提升,亦在单项榜单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于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温岭市沿海登陆,这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据统计,本期政务微博共有2900余条博文对此予以聚焦,占比超总博文数的13%。

  热点事件引舆论瞩目,“杭州发布”“临海发布”强力发声

  8月28日上午10时许,杭州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导致建国北路部分路段发生路面坍塌。当日下午14时25分许,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14时34分,“杭州发布”及时转载“杭州地铁官方”发布的事故情况通报,助推信息公开。据统计,在事故发生的24小时内,“杭州发布”转载、发布10条博文,其中5条涉及塌陷情况最新进展。该政务微博通过连续发声,及时透明向外界传递重要信息。此外,“杭州发布”还发布长微博,展现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转移”等细节。“上城发布”“江干发布”“富阳发布”等账号亦积极关注此事,合力发挥杭州市政务微博的矩阵传播动能。

  自新浪微博平台检索发现,8月27日18时39分,“临海发布”发布了首条博文。随后,该政务微博投入政务运营工作。8月27日晚,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发生一起货车起火事故。面对突发事件,“临海发布”及时发布博文,通报事故有关情况,成为权威的“信息源”,获得网友、微博大V的转载与肯定。

  本期影响力排行榜以浙江各地新浪官方微博为研究对象,选用数据自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下图为本期完整榜单。

浙江政务微博排行(8月1日-8月31日).png


标签:热点事件;政务微博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