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专题频道 > 专题稿件 正文

《千年铁魂》雨中演绎铁火情 网媒记者震撼到“刷屏”

发布时间:2017-08-10 09:41:3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连绵急雨中,一千六百多度高温的铁汁在打铁花艺人的奋力击打下腾空而起,化作飞溅的铁花绽放空中。8月9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团一行在司徒小镇观看实景演出《千年铁魂》,当看到打铁花的场景时,那种直抵人内心的震撼难以言喻,纷纷在微博、微信开启了“刷屏”模式。

YH0_51931

  演员们在雨中演出

YH0_52341

  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献上矿石与火的碰撞

  晋城古称泽州及泽州府,被誉为“煤铁之乡”,自古就是煤铁的重要产地,“九头十八匠”更是名扬全国。2013年起,晋城司徒小镇开始上演国内最具震撼力的煤铁硬派实景演出《千年铁魂》,山水实景,千人演绎煤铁赞歌,赞扬上天的馈赠,赞扬劳动人民的智慧,给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献上一场矿石与火的碰撞,智慧与勤劳的壮歌。

YH0_52681

  智慧与勤劳的壮歌

YH0_54591

  演出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打铁花

  晚上7:45分,尽管大雨突至,但演出还是准时开始,演员们在雨中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敬意顿起。“剧中有一个演员们在玻璃舞台上跳舞的环节,因为下雨舞台很滑,特别让人揪心,但演员们的完美表现反而令演出在雨中增添了飘逸之感,真的征服了我们。”河北新闻网记者王立坤如此盛赞。

YH0_53931

  打花人一棒接一棒,一簇簇银花凌空绽开

YH0_54731

  近看如泼金撒银、天女散花

  演出中,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打铁花。作为古代皇家和达官贵人宴会的重要庆祝形式,如今,它也走近了寻常百姓。现场,炉火正旺、铁水火红,打花人一棒接一棒,一簇簇银花凌空绽开,近看如泼金撒银、天女散花,远看似金蛇狂舞、闪电裂空,遥望如漫天星辰、红光映天,让人叹为观止。

标签:实景演出;银花;山水实景;网络媒体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