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343328辆次,浙江省交通集团台州管理中心圆满完成国庆“保畅”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7:24: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琴 郑琳

微信图片_20211008143924.jpg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琴 郑琳)“十一”国庆小长假,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驻守一线保畅通。截至10月7日18时,台州管理中心所辖甬台温高速台州二期、台金高速、乐清湾高速、诸永高速台州段总断面流量8368949辆次,在国庆当天流量达53000辆次的车流高峰,断面流量猫狸岭最高达77000辆次,雪岭最高达73000辆次,同比去年上升44.04%。

  责任落实“细”,部署甬台温、台金、诸永、乐清湾清障拖车驻点16个、轮胎车驻点9个、巡查车驻点8个,配置大拖车12台、平板拖车17台、轮胎车9,设置宁向羊角山常态化隧道卡点,台向苍岭西、法莲常态化卡点,白鹤、括苍双向常态化卡点。

  现场管控“严”,协同高速交警及各方力量加强道路巡查,强化重点路段枢纽的关注,实行甬台温吴岙枢纽-临海北、雪岭-临海市区双循环等调度措施,各施救力量快速循环补位,保畅力量使用效率最大化;针对神仙居景区等节假日潮汐明显的交通情况,实行白塔、神仙居单向循环管制模式,有效缓解因景区人员车辆集中导致的交通拥堵情况。

  指挥调度“快”。增岗力量配置同频对讲机,实行增岗力量同质化管理,有效规范临时增岗人员的工作状态,满足快速响应出动的要求;各路段报畅力量实行统筹管理,实行“优先就近”跨路段指挥调度,保障主线畅通。

  信息发布“准”,节假日前期利用情报板、广播等提示各类道路事件及节假日安全注意事项,利用可变情报板发布事故信息,诱导指挥事故路段的交通状况,及时在后方就近出口主线情报板发布前方事故信息,提醒司乘人员提早下高速,避免主线拥堵。

微信图片_20211008143929.jpg

  此外,各收费站设立“爱心驿站”,“俏仙居”服务队、“春风”志愿服务队、“向日葵”团队全员上线,为司乘送上出行指南、清凉饮品,帮受困司乘推车、助急病司乘就医……暖心的便明服务,为公众国庆出行增添一抹靓丽的“高速红”。

标签:高速;畅通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