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绿皮火车重现繁忙 生活常态正在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10 18:1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夏菁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菁)遵义开往重庆的5630次列车是一辆绿皮火车,短程票价仅两三元,疫情期间,为了方便附近菜农出行,即使只有两三名乘客也坚持运行。三月中旬开始,客流量逐渐恢复,列车重现繁忙。

  绿皮火车,对很多人来说或许是穿行时车窗外的一幅幅“画”、一部“老电影”,是“慢生活”的打卡;但在这里,这辆在疫情期间依然坚持运行的绿皮火车,却是沿线人民的重要交通工具,寄托着附近菜农乃至所有乘客的希望。据列车长王春介绍,三月中旬客流量逐渐恢复,出去卖菜的村民也多了起来,列车员的工作开始变得忙碌,但这却也令他们感到欣慰,因为这辆车承载着复工复产的任务,客流量回升代表着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

  这是一辆希望的列车,“希望”不能停运。短程票价仅两三元,疫情期间即使车厢内只有两三名乘客也坚持运行,连接两地,温暖人心。正如网友所言,“绿皮车或许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它的确让人感到温馨、温暖”。列车客流量的回升是民众生活及出行需求逐渐增加的缩影,温暖了“恢复生活常态”这道希望的曙光。

标签:菜农;恢复;疫情;火车;票价;浙江;遵义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