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8日)

守护健康实招大放送 “网红医生IP”吸睛度高

发布时间:2021-03-10 17:12: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浙江卫健系统2月微信榜单出炉。本期,小编们带来了内容多元、形式多样的医学健康科普推文,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分享守护健康的实招。“瑞安市人民医院”打造的“帅气网红医生IP”成效初显,破圈传播或可期待。

  本期参与排名的236个账号推文数共计6037篇,阅读总数达1205.9万,在看近4.6万次,三项数据较上期均呈下降趋势。榜单排名方面,“邵逸夫医院”稳居榜首,“浙大二院”紧随其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取代上期的“健康杭州”跻身前三。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8日)-01.png

  严谨“小科普”护航“大健康”

  肺部健康问题近年来越来越得到重视,这不,最近一个肺部健(憋)康(气)测(挑)试(战)火遍全网。该测试中,一小点缓慢从A点向B点移动,此期间若能憋住气,就证明有个健康的肺。一众网友卯足了劲进行挑战,却无奈总有人败下阵来。“浙大二院”及时提醒,“测试对评估肺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但并不绝对”,并奉上日常生活中感知肺部健康的靠谱方法及护肺实用招数。“邵逸夫医院”则对“8小时睡眠论”进行剖析,直言“简单粗暴、一刀切的‘8小时睡眠论’只会带来睡眠焦虑,了解睡眠常识,尊重睡眠规律最为重要”。此外,“左侧卧睡觉会压到心脏?”“月牙多身体好?”“长倒刺是缺维生素吗?”等疑问也在小编们科学严谨论证中得到解答。

  带感的医生IP,可期的视频流量

  排行君还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瑞安市人民医院”等采用真人出镜的方式拍摄原创科普视频,尝试打造本院“帅气网红医生IP”。视频短片中,瑞安市人民医院医生真人出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介绍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老话题新形式,效果颇为显著,相关推文阅读数排名靠前。视频IP以人的连接互动为中心建立情感共鸣,用户粘性较强,前景可期,如何把握新媒体发展趋势,积极拥抱微信视频号革新等发展变化或是小编们值得积极思考的问题。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28日)-02.png

标签:睡眠;健康;医生;邵逸夫;微信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