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一周涉浙综述 正文

浙江一周舆情热点(11月9日-11月15日)

央媒关注浙江“绿色发展”理念

发布时间: 2015-11-16 16:21: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舆情网 作者: 浙江在线舆情中心

  11月9日-11月15日,央媒关注我省“绿色发展”理念;丽水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媒体报道突出救援“正能量”;浙江推行避孕药具自助机进高校引发舆论争议。

  聚焦十三五,央媒关注我省“绿色发展”理念

  10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十三五’观察”专题,以浙江“五水共治”的鲜活实践,道出“绿色经济发展主色调”主题。报道认为,浙江以“五水共治”为载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道路。人民日报在《绿色焦点·“十三五”,环境短板怎样补》专栏中,称“浙江不再考核淳安、永嘉等26个相对欠发达县的GDP,转而着力考核生态保护、居民增收等,反映出浙江在干部考核上的发展观、政绩观的转变。”此外,光明网、中国旅游报等将目光聚焦在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实践上。光明网关注“两山”思想的常山实践。而中国旅游报以遂昌为例,称“绿色经济正成为遂昌发展的新名片,助推山区跨越前行。”

  丽水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媒体聚焦救援“正能量”

  13日晚,丽水市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截至15日16时15分,事故已造成21人遇难,仍有16人失联。截至15日17时,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报道、转载近3400篇。新浪微博上,相关讨论超20万条,#浙江丽水山体滑坡#等话题获上亿阅读量。此次事故中,我省官民协力救援“正能量”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新华媒体电讯《从山上下来的泥石,覆盖了近半个村子》、中新社《各方驰援浙江莲都滑坡现场通宵救援为抢一线生机》、浙江日报《有光,就有希望》、浙江在线《丽水山体滑坡24小时纪实:各方接力救援绝不放弃》、浙江新闻客户端《救援在继续,希望在继续》等报道,既展示了丽水众志成城、自救互助的精神面貌,也对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的救援表现给予客观反映。

  浙江推行避孕药具自助机进高校引发舆论争议

  据新华社报道,浙江省卫计委日前宣布,未来1年内,浙江将推行避孕药具自助机进高校,为学生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关注。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等数十家媒体转载报道。新浪微博上,#避孕药具自助机进高校#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30万,近7600条讨论量。北京晨报评论称,“大学生的性问题,从讳莫如深,到免费提供药具,这无疑是一次巨大变化。”不过,“巨大变化”难掩巨大争议,南国今报、太原晚报等质疑:“避孕药具进入校园是否意味着对大学生性行为的纵容?”

标签:盘点|浙江编辑: 沈韩宇

舆情排行榜

一周涉浙舆情综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