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刷脸检录、心率监测、线上赛

今年的杭马引入不少黑科技 下周四10:00开启报名

发布时间:2018-08-10 10:58:57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汪晓筠

  今年的杭马将在两个多月后在黄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今年的杭马报名通道将于下周四10:00开通。

  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杭马更是加入了刷脸检录等黑科技、杭马环保公益、跑者绿色出行等新概念,并与洛杉矶马拉松结为友好马拉松。今后杭马还将与洛马互开报名通道,组织跑者互相参赛。

  而除了在比赛体验,服务方面的提升。今年的全马中签率还将有所提升。杭州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部长潘华群表示:“今年杭马的比赛总人数依旧保持往年的35000人不变,但在此基础上,我们对项目人数配比进行了调整,全马人数从以往的11000人提升至今年的15000人,半马的人数从以往的9000人上调至今年的10000人,而同时小马的参赛人数则从往年的11600人下调至今年的6000人。”

  杭马下周四开启报名通道 

  增设创纪录奖、浙江籍选手奖、好成绩奖

  众所周知,杭州马拉松开跑日期是每年11月的第一个周末,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杭马将在11月4日7:30鸣枪开跑。与往年一样,全马、半马、小马以及家庭跑的起点是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则是在断桥出发。赛道途经西子湖畔、上城区、江干区、滨江区、萧山区。

  除了全马、半马、小马外,今年情侣跑和家庭跑各为800组,还包括慈善跑350个名额,用于浙江省体育慈善事业及绿色马拉松公益合作。

  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奖励方面增设了不少奖项。据杭州马拉松组委会竞赛部部长潘华群介绍:“创赛会马拉松纪录者,我们将给予10000美元的奖励(只奖励第一名),而创中国籍赛会纪录者,我们将奖励10000元人民币(只奖励中国籍选手最高名次)。而身份证号码为浙江(即开头为‘33’)或是身份证地址是浙江的选手,我们将对其中的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给予奖励。此外,还增设了好成绩鼓励奖,男子成绩达到2:53:27(含)以内,女子成绩达到3:22:41(含)以内,将获得奖品,这也意味着会有超百位选手获得杭马奖励。”

  今年,你可以通过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官方微信公众号“杭马”和“杭州马拉松”、支付宝(搜索“杭州马拉松”),以及今年新增的“杭银直销”APP中报名。而报名参赛的选手在赛前一个月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均可申请退还报名费。比赛采用先报名缴费后抽签的办法,未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系统将退回报名费。

  刷脸检录、心率监测、线上赛

  杭马玩遍黑科技 还和国外马拉松结对子

  此前,国际田联正式授予杭州马拉松2018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称号。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从2014年开始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7被授予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今年将用“智慧杭马”启动新周期!

  昨天,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与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一同用人脸识别技术揭晓报名开通时间。而这项生物识别技术将被应用于本届杭马,对参赛选手的身份进行检测,在赛事身份验证和区域安全控制上提升安保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杨勇介绍:“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和智慧提升跑者体验,包括人脸识别、跑者的心率监测、线上赛等。赛前,我们就会有两到三个线上赛。此外,我们将会申报AIMS Green Award认证,这是国际路跑及长跑协会每年度的评选,绿色环保便是认证标准之一。今年专门开设了150个公益名额用于绿色环保碳中和项目。同时我们也会跟蚂蚁森林合作,公益捐助将全部用于阿拉善植树项目。也就是说在蚂蚁森林里,从今年开始,将会有一片杭马林。而在赛事组织中,我们会为选手提供公共交通服务,以减少碳排放。”

  昨天,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代表杭马组委会,与洛杉矶马拉松所有方美国麦考特集团中国公司总裁菲尔-米德兰签约。自此,杭州马拉松赛与被称为世界第九大马拉松的洛杉矶马拉松赛结成友好马拉松,双方将互相开放报名通道,组织跑者互相参赛。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提升,让杭马成为承载数千年文化底蕴的城市活动。我希望,以后人们谈起杭州,不仅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不仅有阿里巴巴,还会想到每年11月那美丽的杭州马拉松。”


标签:杭州马拉松;马拉松;奖励;报名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