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发布时间:2024-03-22 14:40:03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 蒋雨彤

  3月21日下午,浙江省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才工作“新招实招硬招”组合拳,阐释浙江的“大人才观”。新闻发布席上,罕见地坐了浙江省委省政府7个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7位发布人所有发言围绕一个中心——“使浙江成为各路人才向往的地方”,让各类人才在“浙”里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据悉,浙江将推进新一轮“5年5000名”选调计划,拓宽紧缺急需等专业人才进入党政机关渠道;开展青年英才倍增计划,大力引进博士后,各类人才计划、科技项目向青年科技人才倾斜,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浙江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志远介绍,浙江将注重政府市场社会一体发力,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政府减少分钱分物定项目,把职能职责转到制定政策、创造环境、搞好服务上。在服务保障上,将聚焦住房、子女教育等关键小事,多措并举加强服务,解除人才后顾之忧。围绕人力资源、金融支持、知识产权等方面,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精准强化服务供给,让人才安心发展、舒心工作、爽心生活。

  2024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浙江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对全面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进行系统部署,鲜明宣示 “大人才观”。

  浙江省人才资源总量从2002年的266万多人,已增长到目前的1500多万人。如何评价人才?谢志远表示:“是不是人才要靠实践检验。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人才都有自己的特点,在人才评价上不能一刀切,要以多元化促进科学化。”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介绍,将全力营造技能人才“有上升通道、有政治荣誉、有社会地位”的良好生态,将高技能人才项目列入地方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范围,按规定落实住房、户籍、子女入学、医疗等优惠政策。打造技能型社区、技能型乡村等技能型社会基本单元,从娃娃抓起建立劳动认知养成和技能习得制度,多维度多渠道讲好“技能故事”,吸引更多青少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标签:大人才观;新春第一会;人才资源编辑:周晨昀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