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武汉陆续关闭定点病房 期待尽快迎来烂漫春光

发布时间:2020-03-09 16:57: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汉滨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汉滨)作为武汉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随着最后一批病人转运出院和全面消杀工作的结束,武汉第三医院首义院区于3月8日恢复日常运营,接诊非新冠肺炎普通病患。在定点病房关闭前,有记者用视频记录下了医护人员最后的工作场景。截至9日10时,微博相关话题#新冠病房关闭需几步#阅读量已达6700万人次。

  罩住医疗设备、走完出院流程、关闭四周门窗……有网友表示视频中看似琐碎的工作,置于病房即将关闭的场景中,显得平常却又隆重,不禁叫人红了眼眶。也有网友点赞医护人员是“真正的勇士”,期待后续能有更多好消息传来,字里行间传递出对院区完成救治任务的诚挚敬意,以及对早日战胜疫情的由衷期盼。

  阴霾渐行渐远,曙光愈来愈近。不仅是定点医院陆续恢复日常运营,伴随着大批患者治愈出院,截至3月8日下午,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已有11家正式休舱。正如记者在原视频中说的,“走过这道门(ICU),这件事儿就算结束了。”疫情终会散去,愿更多患者和医护人员早日走过那道“门”;春光已然烂漫,望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尽快实现“关门大吉”。

标签: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武汉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