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排行 > 卫计委排行 正文

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5月16日-2017年6月15日)

助力高考 小编们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06-19 10:22:59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达磊

    考生、家长看过来,送你一份健康备考指南。6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针对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各微信账号纷纷出谋划策、提妙招。怎样吃、吃什么才能让考生保持体力充沛,精神饱满?“台州医讯”在这些问题上挖空了心思,并为考生推荐了深海鱼、豆制品等作为提高记忆力好帮手的食品;“浙大一院”和“健康温州”为了让饮食助阵高考,也都贴心地总结了一些关于高考期间饮食的注意事项。而面对该如何让考生安全顺利地避开例假这个问题,“健康余杭”特地请到了省妇保驻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内分泌科专家马麟娟副主任医师支招,同时,针对高考正逢高温、考生易中暑的情况,小编还建议及时补水、注意休息。“健康湖州”则认为心理健康问题同样值得重视,并针对高考前焦虑症状、高考前失眠等问题提供了有效的缓解办法。“东阳市人民医院”为高考保驾护航,在学校、考点派遣救护车和医护人员的同时,还在医院里为考生开通门急诊绿色通道,排行君相信在这样坚强的后盾下考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病从口入”要当心,小编为你科普“能怎好”。夏日炎炎,小龙虾、杨梅等一波美食来袭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而进了医院,因此,小编们特来科普“能怎好”,能不能吃、怎么吃、好不好吃一样都不少。能不能吃?“邵逸夫医院”表示油吃得太多容易导致高胆固醇、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等慢性病,因此不建议大家多吃烧茄子、地三鲜、干煸豆角等“吸油菜”;“温医大二院”发出提醒“入夏后,肠道疾病进入高发季!”,呼吁尽量不要吃隔夜菜;“台州恩泽医疗中心”也建议肠胃不好的人群,尽量避免食用醉虾醉蟹等食物,避免患上急性胃肠炎。怎么吃?“健康温州”科学地否定了对于杨梅要连核吃才好的民间说法,申明只要盐水浸泡、清洗干净,就可以愉快地吃吃吃啦;“邵逸夫医院”表示小龙虾虽美味但也不能贪吃,应从正规渠道购买、清洗干净、烧熟煮透、去头、剥壳、去虾线。好不好吃?“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针对吃货们强推了一波当下时令的杨梅,小编列举了杨梅果助消化增食欲、收敛消炎止泻等功效,并指出杨梅生津止渴、果鲜味酸让人停不下嘴,排行君也深表赞同。

文章_浙江卫生计生委系统微信排行榜(2017年5月16日-2017年6月15日)-01.png

(本榜单由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在线健康网、浙江在线舆情中心联合发布)

标签:卫计委;微信;高考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