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畲乡三月三“诗画畲乡·风情景宁”活动以“体验古老风情 乐享诗画畲乡”为主题,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搭建“云平台”,构筑“云享”中国好畲“味”——畲乡景宁独特美食一条街、“云游”中国好畲“景”——畲乡景宁全域旅游一条街、“云赏”中国好畲“艺”——畲乡景宁民族文化一条街、“云购”中国好畲“品”——畲乡景宁特色产品一条街等“四条特色街”,实现“可享、可观、可玩、可购”的目的,足不出户体验畲族“三月三”的独特魅力,共享诗画畲乡的风土人情;聚焦中国畲乡,展示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民族风情特色园”,全面提升“美丽幸福新景宁”的知名度、美誉度、关注度。

扫一扫二维码
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体验古老风情 云享诗画畲乡

今年的畲乡三月三隆重推出H 5线上体验,在中国畲乡新闻客户端、景宁新闻网、浙江在线、天目新闻上推出共享三月三活动。同时,中国畲乡新闻客户端还推出云享中国畲乡三月三砸金蛋活动与大家瓜分十万奖券。

“敕木山”畲族民间绘画作品展举行

“云上”三月三歌会 唱响民族盛情

那些年,我们的“三月三”

历届回顾 2012三月三 2013三月三 2014三月三 2015三月三 2016三月三 2017三月三 2018三月三 2019三月三

精彩视频

《千年山哈》

以舞蹈诗的手法荟萃畲族山歌舞蹈、服饰茶艺等文化艺术精华与畲乡山水家园风貌。

《畲娘》

将畲族音乐、建筑、舞蹈、民俗等民族文化元素与现代艺术表达形式相结合。

《三月三》

由序篇《蓝》、上篇《红》、中篇《绿》、下篇《金》组成。

中国畲乡之窗

云中大漈

景宁县城

畲寨东弄

畲乡古城

畲乡绿道

网游畲乡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景宁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畲乡三月三组委会 技术支持: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浙江在线

摘要